學習寫程式一年了。
往回看一年前的自己,覺得自己做的這個決定很棒,畢竟我不是個擅長做決定的人。

就來說說當時的我在想什麼吧。

很多人問我,你怎麼會想學這個,我相信有問的,我都會回答 靈光一閃,但我說的是真的。
我就一個非本科的,再怎麼想,也不會想到這個吧,況且也沒有對象讓我學習讓我參考。
從一開始的上網找資料,找補習班,包括巨x、聯x,當然還有五倍,去試聽,去上說明會,最後選擇了五倍。

為何會選擇五倍,對我來說,需要學習一項完全沒有觸碰過的,師資當然是考量,但我反而比較看重的是學習環境,畢竟有好的環境,才有好的學習態度吧,我覺得!也不是要說誰誰誰不好,可能去試聽或聽說明會,應該就能感覺出差別吧。

從一開始的掙扎,就像上面說的,我完全沒碰過,也不是本科,頂多就學電影裡的駭客,敲自家鍵盤就感覺自己很厲害了😂然後一直問五倍的粉絲團很多問題,啊我就怕被罵啊!連可不可以帶便當,有沒有微波爐,都在問了!到後來決定要上課了,也下定決心了,才發現,一切沒有想的那麼簡單。

一到五,每天7-8小時的課程,充實,真的充實!但對我來說養分過多,吸收多少每個人可能不一樣,起初很怕自己跟不上,但說真的有點跟不上,不是老師進度太快,而是遇到問題了沒發問,就當作大家都懂了,但後來才知道,很多同學都跟我一樣霧煞煞。因為大家都不敢舉手發問,怕問了很丟臉的問題,才導致這種情況發生。回家才死命看錄製的課程,效果不佳👎

回家也有功課,剛開始每天就是回家拼了命練習CRUD,然後完成老師的作業。印象深刻,Amos的作業,手刻官網吧,隔天被噴得稀巴爛,同學都做得很好,我倒是不知道在刻三小,但好的事情是,起碼我知道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,雖然是在全班面前噴,但以前都在家長面前被打了,現在老師應該不會打我吧,應該吧。

好啦上面可能只是一些上課的事情,但其實想說的還是以下這些吧。

寫程式呢,對我來說就像腦筋急轉彎,很多關卡要動腦才能過關,這可能像是功能之類的。加上我不是本科,很多電腦科學的事情,說真的我不知道,完全不懂,但這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熱心的人,總是不計代價的教我,就像助教Fxxd(我不知道是誰) 雖然會說,你這在寫什麼啦,胡搞瞎搞之類的,然後問你懂不懂,我當然不懂啊,懂的話還會被罵,又不是討罵。最後還是一一講解原理,當然還有很多熱心的人,我都記住你們無私的教學。

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,在上課時,或是現在已經在工作了,遇到很多幫助我的人,我知道這行業沒有很簡單,也不想當個半調子的人,所以我還是一直在學習,只要是能吸收的,就把它變成自己的。

現在有了目標,我可能還看不到它的尾巴,我會持續向它邁進。